《大公報》報導 德萃小學真人show走進社會各階層

德萃小學的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今個學年再次啟動,今年「Bilibala Creative」組的計劃是拍攝真人show!去年12月,13位德萃小學的同學在黃浩斌老師(黃Sir)的帶領下,到元朗一間本地養豬場拜訪及「踩點」,再回校分享,將會邀請同學親身到養豬場體驗六小時。

體驗養豬場板間房髮廊

13位DreamStarter來到養豬場,先了解不同的豬的不同用途,比如有五隻品種優良的豬公只用來生豬仔,而有些豬養到足夠時間就會被拎去「劏」,有隻寵物豬只負責做寵物等。而後,豬農叔叔又介紹了餵豬的飼料,解答同學們的疑問,讓他們嘗試自己餵豬。黃Sir說,希望學生藉此了解到真實社會的工作狀況及社會不同階層的生活,從而明白和體諒不同人在社會中的感受。

黃Sir透露,除了養豬場體驗,他們還設計了住板間房、用20蚊過一日等挑戰,帶給同學們不同的經歷。除養豬場之外,此計劃將會邀請同學到茶樓洗碗、去髮廊給客人洗頭等體驗,讓平時養尊處優的同學仔感受社會不同階層的生活,最後或會製作成約45分鐘的真人show,邀請師生及家長觀看放映會和聽分享。

轉載自:2020-01-17 《大公報》德萃小學真人show走進社會各階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