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 》報導 呼應教局STEM政策 學童組裝無人機

實習記者何紫芊報道:空氣動力學是普通物理內容?無人偵察機只是國防科技專屬?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小學生已經開始建造無人機了。去年九月才開校的德萃小學,計劃下月開始的建造無人偵察機計劃,鼓勵學生們在課餘時間進行無人偵察機的安裝、裝飾和命名。該校校董徐潤容表示,製造偵察機只是第一步,未來會鼓勵學生嘗試參與製造火箭或機械人。

本次計劃由40名小一到小三的學生參與,學生每周用1.5小時時間學習無人機製造知識,並進行組裝實踐,計劃年底完成,並在元朗試飛。

計劃總監張仲鈞稱,學生會動手進行安裝機翼、上螺絲和安裝螺旋槳等部分,而引擎安裝、切割和敲擊等將由專業人士負責,保障學生的安全,並可以將所學知識應用。據悉,計劃造價約30萬元,家長將負擔近四成。

此次計劃呼應教育局STEM教育政策,開發科學及數學的應用發展,並持續進行「落手製造」的方針。校董曹啟樂指出,日後在落馬洲河套區建的科技園將創造四萬職位,屆時將面對內地人才的競爭,校方希望本港下一代及早裝備自己,投身創科。

轉載自:2017-01-06《大公報 》呼應教局STEM政策 學童組裝無人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