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日報》報導 德萃小學重拓視野拒操練

不少小學為應付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每天給學生大量功課重複操練,多名家長及老師今天更向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發公開信,要求取消小學三年級TSA。位於大埔、將於下學年開學的德萃學校(小學部)表明,學校課程不主張過分操練做功課,相反會較着重拓寬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正確學習態度。

每月學費$6200

德萃學校(小學部)由拔萃男書院前校長張灼祥擔任校監,基督堂幼稚園前校長Gae Fielding任榮譽校長及課程總監。張灼祥表示,學校作為私立英文小學,在課程設計上有較大彈性,旨在培養學生閱讀興趣及寫作技巧,故每個課室設閱書閣,每天有一節課讓學生做功課,「太多操練會阻礙學習,唔想學生返屋企做得咁辛苦。」

德萃學校現時仍待教育局批出牌照,初步擬下學年開辦三班一年級、兩班二年級及一班三年級,下月七日舉辦簡介會並開始招生,至下月二十日截止,冀聖誕節前確認首批取錄學生名單。張稱會視乎學生面試表現而決定是否取錄,不會因學生「講英文就加分」,強調學校非「名校踏腳石」。學費方面,校方料新學年每月學費六千二百元,分十一期繳交,一年兩個學期,每個學期的雜費三千元。

轉載自:2015-10-29《太陽日報》德萃小學重拓視野拒操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