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報導本校 小學生理財賽 港隊奪冠亞軍 

小學生理財賽 港隊奪冠亞軍

香港學生在亞太區社創挑戰賽中奪得冠軍和亞軍。

【本報訊】理財習慣應從小要培養!有機構推出理財教育課程,讓學生或年輕人透過學習理財及實踐社創,建立人生目標。大會指計劃至今已惠及約1,400名本港小四至小六學生,當中香港學生組成14隊,與23隊新加坡小學生參加亞太區的「JA小財智.大夢想」社創挑戰賽,本港其中兩隊分別以「親子程式」和「協助街市商販銷售程式」的構思奪取冠、亞軍。

親子程式維繫人際

是次計劃旨在培養下一代成為「理財素養」、「創新精神」、「關懷社會」及「有同理心」的人。而比賽構思亦要以英文錄影一至兩分鐘,給海外裁判決定勝負。神召會德萃書院(小學部)小六生何博修以「Long D-cation」親子程式奪冠,其設計概念旨在維繫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尤其父親長居內地工作,亦因防疫措施接受隔離,擔心大家關係轉差。

德萃小學的倪子傑則以「Tai Po Market App」奪得亞軍。他指曾在街市遇到忘記售價的老商販,加上有感街市逐漸式微,希望設計一個能夠幫助老商戶的應用程式,讓他們轉型至網上銷售。倪亦指從中學習到金錢得來不易,需要儲錢,不能亂花錢。另一隊德萃小學隊伍則以求職程式獲得第5名,參賽小六生梁蔚恆稱,擔心畢業後如何尋找合適工作,故希望設計一個搵工的應用程式,以人工智能幫助畢業生和公司配對。

青年成就香港部行政總裁蔡卓慧表示,學生在課程中構思社會創新計劃時,以同理心看到身邊不同人士的需要。課程設有互動線上學習平台,提供了模擬理財遊戲、問答遊戲等,讓學生感受理財在衣食住行的重要性,懂得分別「想要」和「需要」。

轉載自:2022-12-09 《東方日報》小學生理財賽 港隊奪冠亞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