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PARENTS學前&親子》報導本校 早已推行電子教學

全方位學習

德萃小學校長朱子穎表示,在停課期間,學校每個年級的學 生每天至少收到4科主要的學習材料,當中包括3科主科,即中英 數常科學,以及1科音體美德育等其他學習項目。每科都會由老 師拍攝約15分鐘的片段,並上載至網絡平台,學生可從中學習相 關知識。其次,校方對師生關係及態度學習也非常重視,因此, 低年級學生每星期都有3至4堂實時教學。老師可和學生重溫過去 一星期裏所學到的知 識,並加以鞏固,這 也是問答時間,讓學 生可釐清疑惑。最 後,每星期都有一堂 名為DreamStarter 課堂,校方會遨諝不同界別的人士如科技人士演講,讓學生可跳出 原有框架,在跟對方互動下,加深對世界的了解。

為孩子裝備

朱校長表示,停課期間的網上學習對學校政策沒有太大影 響,因為學校於2年前已全面推行電子學習,學生和老師都對 電子學習非常熟悉。平日上課時,每位學生都有一個「電子書 包」,內有一部平板電腦,供學生學習使用。使用電子器材是將 來整個世界的趨勢,為裝備孩子使用電子器材教學是必須的,只是要讓學生明白學習與沉迷的分別,因此對老師的培訓對學生的 教育也非常重要。校方認為最重要的是學校的思維,學校應跟上 世界的潮流不可只着重於實體教學上,不管是線上線下都應隨 時準備、互相補足。校方將繼續推行電子學習,並和竇體學習結合,推出更好的課程。

轉載自:2020-06-01《Super PARENTS學前&親子》061期 德萃小學早已推行電子教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