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報導本校 小學屬培養正確學習態度關鍵期

德萃小學部總校長朱子穎認為,小學屬於基礎教育階段,應是培養正確學習態度、價值觀的關鍵期。例如有同學上課時老是想着玩或者做其他與上課無關的事,這些學習態度的培訓都是學校要去做的,學校有照顧兒童的責任。

校長:網課好處是資源共享

其次,在學校還能學習與朋輩相處。朱校長舉例,有同學反映上網課時會被同學惡作劇,踢出教學會議室,被踢出的同學還要反覆登入,影響上課,這些事例就涉及到朋輩相處。老師的言傳身教以及合適地介入,能幫助樹立孩子的良好的社交價值觀。

不過,朱校長認為,網課也有正面的效果,網絡教學理應能幫助縮小貧富差距。「因為資源放到網上,大家都能共享。」問及有基層因學童電子設備缺失影響學習,他指自2018/19學年始,教育局有推出關愛基金援助項目,以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及享用相關配套服務,加上社會有自發捐助電腦活動,相信以後電子學習環境會改善。

 

轉載自:2021-02-04《大公報》小學屬培養正確學習態度關鍵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