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導德萃學生學製無人偵察機

為培養下一代科創尖子,私立學校德萃小學及德萃幼稚園將耗資三十萬元,推行大型定翼無人偵察機建造計畫,預計一年後完成,飛機具拍攝功能,亦會進行試飛。德萃小學校長陳志超稱,計畫目的是將建造飛機的實踐學習,融入科學和數學科課程,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動手學科學。

德萃小學設科學科,採用英國教材,以推動STEM教育「從實踐中學習」的理念。校長陳志超稱,大型定翼無人偵察機建造計畫下月展開,無人機採用飛機木製成,面積為四米乘四米,完成後將具拍攝功能,並會進行試飛。「計畫主要對象是小二至小三學生,將從初小約五十名學生中,挑選三十至四十名對科學感興趣和具潛能的學生,在課外活動時間,參與約三十節製作飛機課堂,每星期上兩節課,歷時一個半小時,每節課收費約百多元。」

他續指,計畫屬跨學科,「學生從中學會空氣動力學等應用科學、幾何圖像和速率等數學知識;學完一個科學原理就做相應的小型玩具,例如可作講解加速和降落的齒輪車、闡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氣球飛機模型等。」課程總監、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張仲均解釋,小學生將進行簡單裝嵌,幼稚園學生負責改名和裝飾工作,「計畫會恒常化進行,未來將製作火箭、噴射飛船和機械人。」

轉載自:2017-01-06《星島日報》報導德萃學生學製無人偵察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