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報導 德萃小學拓教育創科 幼小一條龍

今年1月辭任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的朱子穎,將於9月過檔私立學校,擔任大埔德萃小學及於同月開校的九龍德萃小學總校長,冀將兩校打造成亞洲首間「教育創科學校」。

德萃又宣布兩所幼稚園(太子及紅磡校舍)將與兩間小學結龍,今屆畢業生可直升小一,其中九龍德萃小學首年將設4班小一,包括公開招收約70個小一學額。校方同時正籌備開辦中學,會確保正就讀小四的學生畢業後可一條龍直升,預料中學於2020/2021學年開校。

德萃幼稚園‧幼兒園校董會,以及德萃小學校董會昨公布新校長任命,現任德萃小學校長陳志超因另有個人發展而辭任,將工作至8月底,朱子穎將於9月起出任德萃小學及九龍德萃小學總校長。

德萃校監、拔萃男書院前校長張灼祥表示,朱子穎過去令天虹小學學生喜歡上學,朱將會在德萃小學的教育理念及學校發展扮演重要角色。校董會則形容朱極富教育熱誠與創見,深信他能帶領學校邁向新的發展階段。

朱子穎表示,眼見香港存在許多教育問題,希望從前綫老師的角度解決問題,引入外國近年盛行的職業「Teacherpreneur」,結合老師及企業家精神概念,將老師想法企業化。他又計劃推動教育科技 (EdTech)發展,將德萃學校發展成亞洲首間教育創科學校 (EdTech Beta Test School)。

朱指,過往在津貼學校雖然同樣可實踐創意、共享經濟的概念,但在公營機構始終會有局限,只可通過接受捐助實踐理念,私校則有更大平台發揮,期望引入專業投資者。他又說,過去在天虹的第一服務對象永遠是校內500名學生,認為在私校有更大空間執行他的教育理念,例如私校可訂立更寬鬆的老師合約,實踐Teacherpreneur理念。

 

德萃目前有兩間位於九龍的幼稚園及一間位於大埔的小學,並將於今年9月在九龍開設多一間小學分校。校方同時公布兩所德萃幼稚園將與兩所德萃小學結龍,幼稚園畢業生9月可直升兩所小學。

校董會主席徐飛表示,大埔的德萃小學小一收生已爆滿,即於今年9月成立的九龍德萃小學收生詳情及校舍位置將於4月公布,預告新學年招收4班小一、小二至小四各1班,不排除招收小五生,每班約30人,預料新小學接收德萃幼稚園畢業生後,尚餘約70個公開收生小一學額。徐飛指,新小學的學費與大埔德萃小學同為每年68,200元,分11期繳交。

轉載自:2018-03-14《經濟日報》報導 德萃小學拓教育創科 幼小一條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