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導 德萃幼園小學結龍 九龍校新學年開課

由教育界猛人擔任管理層的兩所德萃幼稚園(太子及紅磡校舍),將發展「一條龍」辦學,與大埔的德萃小學及九月開校的九龍德萃小學結成「一條龍」,幼稚園畢業生九月可選讀兩校。校方又正籌備德萃中學,現時就讀小四的德萃生可銜接升中。

兩所分別位於太子及紅磡的德萃幼稚園,將與大埔的德萃小學,以及九月成立的九龍德萃小學結為「一條龍」。現時幼稚園合共四十多名K3生,可直升兩所小學,小學亦會招收外校生。

德萃幼稚園校董、已退休的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創校校長曹啟樂指,九龍德萃小學將於九月開校,暫未可透露校址,要待下月公布收生詳情;新校將招收四班小一生,每班三十人,視乎情況開辦小二至小四級。他又指,該校課程、學校運作與大埔的德萃小學相同,或會調配兩校教師人手。

校方又公布,委任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九月起出任德萃小學及九龍德萃小學的總校長,並定下不少大計,如銳意把德萃發展成亞洲首所「教育創科學校」(EdTech Beta Test School),設立「EdFuture教育科技創新中心」,提供共用空間,鼓勵教育科技創業培育項目(見另稿)。

校方又正籌備德萃中學,暫未公布校舍位置,但強調可確保首屆小學畢業生、現時在校的小四生,於二〇年九月可銜接至中學。德萃小學校監張灼祥指,私立學校辦學模式具彈性,可同時辦本地及IB課程,但細節仍須再商討。

校方補充指,中小幼的「一條龍」辦學模式下,教育理念、師資、課程、教學法都會保持連貫,期望學生由幼稚園起培養自主學習態度及能力,並在中小學進一步開拓。

現時德萃小學全年學費為六萬八千二百元,分十一期繳交。學校提倡「愉快學習」,不設記大小過、罰留堂制度,考試不分名次之分,不會催谷學生操練,亦重視學術及品德。學校主要以英語授課,以普通話教授中文。

轉載自:2018-03-14《星島日報》報導 德萃幼園小學結龍 九龍校新學年開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