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巿日報》報導 德萃連結 倡愉快學習名校減上課

私立學校德萃幼稚園及小學,今學年將會結為「一條龍學校」;學校更邀請到“Happy School”校長朱子穎,下學年擔任小學總校長,朱希望以大數據解決教育問題,更期望德萃小學兩年後,每日只需上4節學術課。

由拔萃男書院前校長張灼祥出任校監的德萃幼稚園·幼兒園(太子及紅磡校舍),今年度開始將與大埔的德萃小學及將成立的九龍德萃小學,結成「一條龍學校」,各畢業生均可直升兩間小學。

籌辦中學銜接「幼小中」

張灼祥指九龍德萃小學詳情將於下月公布,但透露新校會有4班小一,亦會招收小二至小四的插班生。校方亦正籌辦中學,期望日後課程能「幼小中」銜接。大埔德萃小學現時學費每年68,200元;兩間幼稚園則每年62,500元。

小學現任校長陳志超早前因事請辭,張灼祥表示欣賞“Happy School”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的創新,遂邀請他加入德萃。

即將出任德萃小學總校長的朱子穎,強調沒有忘記天虹小學學生,但承認公營體系下資源有限,在私立學校則可更具彈性地,尋求資源和實踐教育想法。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朱子穎冀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AI),解決現今部分教育難題,故德萃正着手開發教育程式“EdMetro”,以AI分析學生弱處再「重新落藥」,又稱程式日後會免費予全港使用。

朱子穎過檔推App助教學

提倡愉快學習的朱子穎揚言,冀2020年前將小學學術課節減至4堂,其餘時間學生可按興趣學習,「配合個程式度身訂造,4堂夠學小學啲嘢。」他又擬建教育科技創新中心,對外實踐教育方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