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報導 德萃重視學生溝通能力 朱子穎總校長:鼓勵做返自己

去年,朱子穎校長離開天虹小學,轉到私校擔任德萃小學和漢師德萃學校的總校長。上周六德萃舉辦小一入學簡介會,朱校長表示逾2000名家長出席了解入學資訊。他認為學生上面試班無助面試:「因為唔會估到面試內容,畀小朋友做返自己就可以。」

朱子穎總校長。

朱子穎總校長。

德萃小學和漢師德萃學校的入學資訊日已在上周六(18日)舉行,朱子穎總校長表示當日逾2,000名家長出席。席間,朱校長分享小學階段對學生很重要,影響他們是發揮才能,還是限制才能,而該校相信「教育是不設限制」。而德萃即將開辦2間中學,畢業生日後可選擇直升中學,「一條龍」接受德萃的中小學教育。

該校是私立學校,由校長自行安排收生方式,今年則以網上遞表的方式申請入學。「今年的申請由7月22日至9月27日,比其他學校都延長了,因為整個收表的過程、報名費付款也不需人手。」朱校長又指,家長可以任意上載子女的證書和相關資料,但他坦言沒有指定的學術成就或興趣班證書,會加強入學的優勢。

德萃入學資訊日2019
德萃入學資訊日2019
德萃入學資訊日2019
德萃入學資訊日2019
德萃入學資訊日2019
學生溝通表達能力很重要。

學生溝通表達能力很重要。

溝通能力強有優勢

所有申請學生也能獲得面試機會,以小組形式由5至6位老師安排任務,老師會從中觀察他們的表現。朱校長透露,「任務」有些是需小朋友獨立完成,有些則要合作完成,「從中小朋友會不會讓其他人?會不會分享?」也是老師觀察的重點之一。

朱校長也指,該校主要應用的語言是英語,除了中文和常識科是用普通話教學外,日常溝通的語言也是英話,因此學生的溝通能力和表達能力強的話,必然有優勢。另外,小朋友是否願意表達、勇於接受挑戰和探究新事物,也是很重要的學生特質。

朱校長不鼓勵學生參與面試班,「不要訓練做面試機械人」,而且他認為即使學生上完面試班,也無助面試加分,「因為面試的題目是預測不到,讓學生做返自己就可以」。德萃現時只設有學生面試,沒有與家長面談的環節。

2020-2021年度小一報名日期:7月22日至9月27日

面試日期:10月26日或11月2日

 

轉載自:2019-05-24《香港01》德萃重視學生溝通能力 朱子穎總校長:鼓勵做返自己

Comments are closed.